当前位置:首页>工作要闻

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总结复盘交流会议

发布时间:2024-01-29 15:33:38 来源:本网

        近日,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总结复盘会议,全面回顾第五轮巡察工作,总结经验,查找不足,研究提出改进工作、提升质效的意见建议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、市委巡察办主任、市纪委常委李清华主持会议,市委各巡察组组长、副组长,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出席会议,巡察办全体干部(含挂职巡察专员)参加会议。

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227093730.png

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总结复盘交流会

会上,市委各巡察组围绕第五轮巡前、巡中、巡后各环节具体工作分享经验做法,交流心得体会,盘点问题不足。随后办组围绕复盘过程中有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深入研讨,市委巡察办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履行统筹协调、指导督导、服务保障职责发言,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分别结合分管领域、巡察中期调研、领导小组会听取巡察汇报时点评意见等情况发言,巡察办主任作总结发言。复盘会查找了工作中的存在的短板弱项,普遍认为在政治巡察精准性、发现问题精准度、巡察进度把控、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,需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,切实做到巡有所思、巡有所悟、巡有所得,持续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。

复盘会形成了广泛共识,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,提高巡察工作本领。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《巡视工作条例》为契机,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《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》,守正创新开展政治监督,推动广元巡察再上新台阶。要提高斗争本领,苦练巡察内功,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质量。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,提升服务保障水平。巡察办要强化跟进服务,协调解决集中巡察期间面临的问题和困难。要进一步完善“办组会商”机制,协助巡察组厘清巡察思路、找准巡察方向,确保巡察工作有的放矢、精准实施,联络员要充分发挥作用,提高巡察报告撰写质量。各巡察组要熟练使用巡察单机版、网络平台和“码上巡”系统,发挥信息化助推巡察工作的利器作用。三是进一步严明纪律,打造过硬干部队伍。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、约束和激励并重,在管好巡察干部队伍上下功夫。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,规范干部日常管理,定期开展谈心谈话,掌握抽调巡察专员思想动态,充分激活巡察干部队伍活力。
自上一轮巡察以来,市委巡察机构坚持以巡后总结复盘交流为抓手,通过总结优劣得失,发现可循规律,为巡察干部“充电蓄能”,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网站首页| 工作要闻| 公示公告| 基层动态| 调查研究| 政策法规| 学习园地| 组织机构

Copyright ©2019-2020 gyjjjc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主办单位: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

蜀ICP备17003113号-1网站访问量: 3903742 次